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新汉学计划 >> 正文

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9-09-11 

911日下午,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生开学典礼在行政楼举行。“孔子新汉学计划”导师代表米良、李永辉、薛庆国、戴曼纯教授、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副处长和静、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华伟、留学生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唐霞以及“孔子新汉学计划”在读博士生出席典礼。



和静主持典礼并介绍了“孔子新汉学计划”在北外的开展情况。金利民在开幕致辞中对 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了各位导师、研究生院和留学生办公室的支持与协助。她介绍了北外新汉学博士培养过程及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包括组织学术论文写作工作坊,帮助新汉学博士生搭建支持体系。她希望各位博士生在北外能够发掘出最大的潜力,成就自己,成就北外,促进中外文化互通和民心相通。

郭华伟在致辞中希望北外新汉学博士生能够了解当代中国,多与中国学生及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接触,将中国介绍给世界。唐霞也对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和祝福,并表示留学生处会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生导师米良、李永辉、薛庆国、戴曼纯也分别致辞,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努力研学、积极融入、快乐生活、完成学业,并发挥各自的研究专长,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

2019级新生海美黛、杨安娜、杜姜孟灵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经历和研究方向,并与老生进行了交流。随后,研究生院、留办和导师代表进行了现场答疑,解决了博士生们关于学习、选课、住宿等方面的问题。

2013年,为了帮助世界各国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增进中外人文交流,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设立“孔子新汉学计划”,其中就包括新汉学博士生项目。作为全国14所首批“孔子新汉学计划”实施院校,截止到目前,我校共招收39名新汉学博士生,已有13位联合培养博士顺利结业,6位来华攻读学位博士顺利毕业。

上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生参加国家汉办“大使班”授课试讲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新汉学计划”博士生赴河南中原文化行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