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艺术空间受邀参加2022年纽伦堡艺术周末

2022-10-09 

当地时间107日至9日,纽伦堡市迎来了第七届艺术周末。该活动发起于2016年,本届吸引到了25家画廊、博物馆及艺术机构的参与。活动开幕式上,巴伐利亚州经济与城乡建设部的办公室主任佛尔特(Dr. Alexander Voitl)、纽伦堡新美术馆馆长辛普夫(Dr. Simone Schimpf)致欢迎词,随后参与活动的艺术机构代表也分别发表感言,介绍了各自的艺术展览项目,共同启动了为期三天的艺术周末活动。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艺术空间受主办方邀请,以艺术家工作室开放日的形式参与活动,展示了中国艺术家夏鹏在驻地纽伦堡期间的创作。2019年至今,孔院每年邀请一位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常驻艺术空间进行创作,在项目结束时举办其个人艺术展,并出版展览画册,在中国艺术与本地艺术从业者及广大市民间搭建桥梁。

2022915日起,在为期四周的驻地期间,夏鹏在孔院艺术空间创作一系列的大型作品。工作室开放日内,夏鹏热情地向来访者介绍他创作的心路历程,及部分未曾公开过的手稿、长卷国画等作品,让本地市民及艺术爱好者了解到当代中国青年艺术家将传统与现代绘画技法结合的艺术创新。艺术周末开放日当天约有40余人到访艺术空间,与艺术家现场进行了友好交流和艺术探讨。


(供稿 程念)


上一条: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托卡伊·费伦茨职业高中教学点举办2022中文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山水画色彩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