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托卡伊·费伦茨职业高中教学点举办2022中文开放日活动

2022-10-10 

当地时间1010日,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托卡伊·费伦茨职业高中教学点迎来了面向八年级学生的招生开放日。学校各学科都在开放日为即将进入高中的学生及其家长带来体验课程,中文课程是该校最具特色的课程之一。本次中文课程体验部分由任教于该校的孔院教师迟莹负责组织。

此次体验课程分为三个场次,每场30分钟,共有5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与。迟莹一改以往思路,决定在本次体验课中让学生展示学习中文的风采。她在1112年级的汉语学生中选出4名中文基础较好的学生参与策划,学生和老师耗时一周共同完成了内容选取和课件制作。活动之前,4位学生还进行了模拟试讲与排练,十分认真。

每场体验课程由五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迟莹负责的暖场和语言学习,主要教授汉语常用短语;第二部分是学生王一聪负责的中国背景知识介绍与互动环节;第三部分是学生乐离负责的中国传动节日简介环节;第四部分是学生尹织画负责的中国传统食物的介绍与体验,包括使用筷子、品尝饺子和中国茶;第五部分是学生时雨泽负责的用毛笔画熊猫的笔墨体验。每场结束时,这些“小老师们”还带着参与者一起踢毽子。参与者都对中国饺子赞不绝口。

根据现场反馈,这次汉语体验课程是当天最受欢迎也是反响最好的课程之一。以学生为主导的课程体验让这4位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也实现了让本地人用当地语言向当地人介绍中文与中国文化的目标。


(供稿 罗兰大学孔子学院迟莹)

上一条: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书法课程开课 下一条: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艺术空间受邀参加2022年纽伦堡艺术周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