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北京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5-08-20 

2015年8月20日,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北京夏令营圆满结束。这是国家汉办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专门为穆斯林国家学生单独组团的夏令营,来自阿联酋扎耶德大学、石油学院和布莱顿学校的1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北京之旅。

在为期13天的夏令营期间,学生参加了汉语强化学习课程,体验学习了面塑、剪纸、国画、民歌等中国传统文化,观看了杂技表演,参观了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拜访了中国的穆斯林家庭,并在虹桥、王府井、秀水街等商业区学以致用地用中文讨价还价,最后参加了HSK等级考试。

为期13天的游学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并更加喜爱中国文化。 Safa Ali 这样说到,“我认为北京是座充满活力的繁忙都市。她不仅有名胜古迹,这里的人们也友好善良地欢迎世界各地的来访者”。

学生们对长城表现出极大的兴趣。Reem Ahamed说:“虽然天气燃热,台阶陡峭,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Hanan也说,“虽然我没有能够登顶,但我最喜欢的就是长城,我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真的站在长城上,这一梦想总终实现了。” 她还说,紫禁城的屋顶和墙壁的艺术设计令人惊讶。

由阿联酋前国王谢赫扎耶德陛下投资兴建的北外阿语中心引起了学生极大兴趣,她们纷纷在此拍照留念。大楼内部正在展出的由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承办的“中阿建交四十周年图片巡回展”使学生对中阿两国关系有了新的认识,大家不停地拍照。

此次中国之行对学生来说是一次机会难得的人生体验。同学们学习汉语非常认真,不少同学在考试前还熬夜复习。Saba说,她对汉语课后的文化体验课,如面塑、剪纸、民歌、国画等学习感到非常开心。一些学生表示要继续学习汉语,所有的学生都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来中国。

上一条:2015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汉语学院夏令营 下一条:2015年马来西亚本土汉语教师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