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5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汉语学院夏令营

2015-09-01 

2015年8月1日至30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15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汉语学院夏令营顺利举行,并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的16名大学生来到北外,参加了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

经过四个星期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夏令营课程于8月28日上午正式结束并举行闭营仪式。中国马来研究中心主任吴宗玉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副教授、刘晓辰,北外亚非学院傅聪聪,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培训部主任周朝虹、项目主管张瑜芳共同参加了闭营仪式。

在闭营仪式上,和静副处长、吴宗玉教授,以及马来学员领队Fadial先生分别发言。和处长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学员的优秀表现和所取得的进步,并希望他们回国后能够成为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使者,期待他们有机会继续来北外研修深造。吴宗玉教授在发言中,用马来语亲切问候了学员们在北京的学习和生活,并与学员分享了他的工作与经历。马来学员领队Fadial先生则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北外和对外研社的感谢。随后,所有学员还共同演唱了中国歌曲《朋友》,表达对中马两国友谊的纪念。

本次夏令营以汉语学习为主要目标,同时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和语言实践活动。在项目后期,还为学员安排了HSK汉语水平考试(一级),所有学员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夏令营在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的指导下成功举办,并得到了北外留学生办公室、中国马来研究中心、北外亚非学院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2015年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夏令营 下一条: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北京夏令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