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孔院处|基地 >> 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问斯里兰卡和比利时

2018-11-11 

11月4日至1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袁军率团访问斯里兰卡和比利时。期间,代表团访问了科伦坡大学、比中协会、列日大学,并出席了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比利时布鲁塞尔孔子学院和列日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亚非学院副院长马仲武等陪同访问。

11月5日上午,代表团成员会见了我校“孔子新汉学计划”在读博士生、斯里兰卡国会议员迪兰贾·苏姆帝帕拉,其外方导师斯里兰卡国家发展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苏达辛格参加了会见。双方就迪兰贾·苏姆帝帕拉的博士论文章节结构和写作进度进行讨论。此外还进一步探讨了“斯里兰卡国会议员委托培训项目”的可能性。

11月5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科伦坡大学,并出席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科伦坡大学校长、孔子学院常任理事长拉曼什克·迪萨纳雅克,外方理事人文学院院长普瑞马库马拉·德塞瓦、人文学院地理系主任拉山达·马纳瓦杜、教育学院院长曼珠拉·维达娜帕斯拉纳、人文学院讲师、院务成员维马·赫瓦马纳杰,红河学院副校长邹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薇,中方院长张曦和外方院长法光法师参加了理事会,科伦坡大学注册官、财务官和人文学院副注册官列席了理事会。双方理事听取了中外方院长所做的2018年工作总结和财务决算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确认并签署了上一届理事会纪要,以及上一届理事会提出问题的解决情况,讨论了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拉曼什克·迪萨纳雅克在理事会前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两校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的生源、培养模式、授予学位、课程与人才培养体系、学分和课时安排等深入交换意见。

11月6日上午,代表团成员访问了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僧伽罗语系,系主任玛日瓦纳·钱德拉特纳法师参加会见。双方就联合培养僧伽罗语专业研究生项目、亚非学院斯里兰卡外教派遣等事宜进行具体洽谈。

11月7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比利时比中协会,参加了布鲁塞尔孔子学院理事会。比中协会主席、孔子学院理事长范·汉思、比中协会秘书长米雅、比中协会理事马克、前任外方院长费尔南多、前任外方执行院长韦敏、中方院长王助和外方院长孔之昂参加了理事会。双方理事听取了中外方院长所做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听取了孔院外方理事、教学点负责人马克汇报教学点的教学和文化活动情况,讨论了孔子学院进一步发展的思路和策略。

11月8日下午,代表团会见了列日大学商学院院长威尔弗里德·尼森、副院长米卡埃尔·辛慈、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昆德尔·吴汉康,双方就北外国际商学院和列日大学商学院的合作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列日大学商学院将派代表于11月13-17日期间访问我校,会见商学院负责人,并签署两校商学院的合作协议。

11月9日下午,代表团成员访问了列日大学,参加了列日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列日大学副校长让·韦南,商学院院长威尔弗里德·尼森,中方院长张迎旋和外方院长丽倩参加了理事会。双方理事听取了中外方院长所做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讨论了孔子学院执行协议中理事会成员的调整、两校商学院的合作模式、北外附校与列日中学的合作前景、以及北外法语系、中文学院、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列日大学文哲学院和律政学院的合作前景。

上一条: 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率团访问马来西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