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孔院处|基地 >> 正文

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夏令营结业仪式举行

2018-06-12 

6月8日,第九届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夏令营结业仪式在中文学院文华厅举行。罗马国立住读学校中文项目意方负责人代表卢卡(Luca Paradiso),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中文学院副院长陈小明等,以及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带队老师、中文学院任课教师、夏令营的全体同学参加结业仪式。

在开幕致辞中,张晓慧肯定了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夏令营九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祝贺本次夏令营成功举办,鼓励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语言文化,发现学习汉语的乐趣,努力成为中意交流的使者,让更多的意大利人了解中国。卢卡在致辞中感谢北外九年来对夏令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数字“9”在汉文化里寓意“长长久久”,希望意大利与中国、罗马与北京的交流合作长久,中意友谊之树长青。

31BA6?e=.jpg


      结业式上,举行了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向我校赠书仪式,罗马国立住读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78本他们喜爱的意大利图书,他们希望中国学生能感受到意大利原著的魅力,不断加深中意两国师生的沟通与了解。陈小明对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同学们的赠书表示感谢,他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通过读书加深了解,成为中意两国友好的使者。今年是罗马住读学校向北外赠书活动启动的第一年,这些赠书将由中文学院资料室收藏,并逐步分类纳入北外图书馆馆藏。赠书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展示了剪纸和国画作品,并表演了茶艺、武术和中文歌曲。

2C0C8

   

 在为期三周的夏令营中,中文学院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汉语语言文化课程、中华才艺课程,外研社项目团队组织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北京的名胜古迹和生活社区,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中国的历史文化传承与现代生活方式。课程结束之后,所有同学们都参加了汉语水平考试(HSK)。

237F3?e=.jpg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由我校与罗马大学合作承办,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与意大利两国教育文化和社会的交流互动搭建平台。2010年5月,罗马国立住读中学孔子课堂正式揭牌,是意大利教育部认可的高中学历汉语教学试点单位。同年,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罗马孔院开始共同承办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暑期夏令营,今年已是第9年,累计参加夏令营人数达1100余人次。经过9年的发展,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夏令营已成为我校与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合作的品牌项目,为汉语教学在罗马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撰稿:王安琪

 

上一条:我校第12期“文化中国你我谈”俄罗斯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波兰雅盖隆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