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图西亚大学孔子课堂举办安德烈·卡瓦祖蒂《稍息》摄影展

2022-10-14 

当地时间10月14日,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图西亚大学孔子课堂举办的《稍息 1981-1984》摄影展正式开幕,该摄影展将展出旅华意大利摄影师安德烈·卡瓦祖蒂Andrea Cavazzuti 老安在《稍息》摄影集中的21幅作品。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魏怡、意方执行院长保罗(Paolo De Troia)、图西亚大学副校长阿尔瓦罗(Alvaro Marucci)、图西亚大学孔子课堂意方负责人卢卡(Luca Lorenzetti)、图西亚大学孔子课堂意方本土中文老师盛丽(Victoria Almonte)、伊莲(Désireé Marianini)、图西亚大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唐湘宜以及校方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安德烈·卡瓦祖蒂在北京线上出席。

开幕式上,阿尔瓦罗副校长与课堂意方负责人卢卡教授就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向盛丽与伊莲表达感谢,并欢迎从罗马来到维泰博参加开幕式的两位孔院院长以及各位师生。随后,魏怡和保罗相继致辞,感谢图西亚大学孔子课堂的邀请以及意方老师们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感谢大学各方对孔子课堂、中文课程和中国文化活动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并希望双方今后在相关领域有更多创新的合作与发展。此外,魏怡指出,今后将逐步推动中意双方专家和艺术家线上及线下的直接交流,从而增进两个具有悠久而友好的交流历史的文明古国之间的对话与理解。安德烈·卡瓦祖蒂也向与会各方表达了感谢,并与图西亚大学本土中文教师伊莲、社会学教授乔万尼(Giovanni Fiorentino)、现代艺术史教授帕提沙(Patrizia Mania)就拍摄初衷、选景、历史平行对比与社会寓意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本次图西亚大学举办的《稍息》摄影展,是疫情常态化以来该大学举办的最先一批全线下面向公众的展览,将展出21幅安德烈·卡瓦祖蒂在1981-1984年期间于中国拍摄的记录人文风景的高清黑白照片。在相机还不普及的年代,这些原版照片都是那个年代保留下来的珍贵影像资料。展览将持续10天,并配备介绍宣传册以及语音介绍二维码,图西亚大学的师生以及当地民众都可前来参观。

图西亚大学2013年开始开设中文专业课程,2016年正式成立孔子课堂,在近十年的中文教育过程中,中意双方共同合作,在拉齐奥大区北部的维泰博市以及周边地区不断扩大中文的影响力。除了保证高质量的中文教学以外,课堂也积极与不同领域的跨文化专家沟通互鉴,为师生以及当地民众提供更多了解中国的资源和平台。在今后的中文教育发展中,课堂也将继续加深与孔院的紧密合作与互动,为推动世界人文科学的进步和不同文化间的友好往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 唐湘宜


上一条:第十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开幕 下一条: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主题为“你喜欢音乐剧吗”的语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