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三届俄罗斯本土汉语教师培训

2022-10-07 

当地时间926日至107日,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第三届俄罗斯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俄罗斯知名汉学家、青年学者、莫语大孔院中俄方院长及孔院教师共17人为大家带来了21场讲座。培训共计108位本土汉语教师参加,其中70名中学中文教师来自俄罗斯27座城市39所中学、中文培训学校,38名大学中文教师来自俄罗斯20座城市31所高校。

培训内容包含俄罗斯中文教学现状、中文教学方法、中国文化、具体语言知识教学分析等。文化教学方面,莫语大孔院中方院长梅春才作《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吉祥因素》《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十二生肖”》讲座,深入介绍吉祥文化及生肖文化的起源、内核等,并讲述将其融入中文教学课堂的方法。孔院教师萨尔娜作《中国国画赏析》带大家领略中国画的魅力;程园园将对外汉语教学与文化课相结合,介绍《中国文化场景中的对外汉语》方法。

语言课分技能教学方面,孔院教师马博香就《如何进行汉语综合课教学》进行系统讲解;黎莉在《中级汉语写作教学》中,介绍写作课特点,并分享中级写作课的具体教学流程;崔芸芸针对《中文教学中的量词问题》进行系统叙述,并介绍不同级别量词、分析其特点。

针对中文教学的其他问题,孔院俄方院长助理玛雅(Andrianova May)介绍《中文课在线教学》《师生互动中的非语言行为》,孔院教师牟璇与大家分享中国专家对《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所作的最新解读,并分享教学案例。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中文系主任萝拉(Rakhimbekova Lola)分享《ЕГЭ考试中应试者的典型错误分析》

107日,培训系列讲座结束后,莫语大孔院俄方院长安德烈·谢列兹涅夫(Andrey Seleznev)主持线上经验交流,回答大家关于汉语教学的疑问,大家也借此机会互相分享教学经验。

莫语大孔院第三届俄罗斯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从理论和实践上为本土教师组织汉语教学提供了参考意见,在提升本土教师教学质量、促进俄罗斯中文教学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山水画色彩讲座 下一条: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院开放日暨图书角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