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在罗特市举办中国儿童绘本展览:老虎、山峦和天宫

2022-05-09 

5月9日至28日,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联合罗特市图书馆、中德文化促进会举办儿童绘本展览。5月9日,开幕式在罗特市城堡举办。罗特市市长安德烈亚斯·巴克勒斯(Andreas Buckreus)、罗特市图书馆馆长苏珊·霍克(Susanne Höcker)及中德促进会第一会长卡琳·扎加维(Karin Zargaoui)等10人出席。

开幕式上,卡琳·扎加维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孔院为罗特市市民提供这样走进中国儿童世界的机会。安德烈亚斯·巴克勒斯致辞时,还特意提到将会带五岁的女儿前来看展。苏珊·霍克虽然不通晓汉字,但根据书中的图片发挥想象,现场为观众即兴讲述了三册绘本的故事。徐艳为开幕式举办主题讲座——《图画、价值观和乡土——中国21世纪的儿童绘本》。她在报告中讲述了中国儿童图书的发展历程,并对主题新颖有趣、富含中华文化特色的绘本逐一进行介绍。报告后,在场观众与嘉宾一起翻阅图书,进行现场交流。

此次展览期间,孔院将与罗特市幼儿园及小学合作,举办读书会,丰富展览形式。本次展览是“老虎,山峦和天宫——中国儿童绘本”系列活动之一,该展览去年在孔院首次举办,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去年11月孔院还举办了“秋假儿童戏剧工作坊”,德国小朋友亲身演绎了中国儿童绘本中生动鲜活的故事。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院多年来在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优秀中文儿童绘本的引入大大激发儿童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的兴趣。

上一条: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六次中医工作坊 下一条:“国际中文日”的文学漫游——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茨威格展览及电影放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