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国际中文日”的文学漫游——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茨威格展览及电影放映活动

2022-05-08 

58日,为庆祝“国际中文日”,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与奥地利国家图书馆文学馆合作,举办了“茨威格文学漫游”活动。整场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在文学馆副馆长安恩海特·英格利亚-霍夫勒博士(Dr.Arnhilt Inguglia-Höfle)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 (Stefan Zweig)的特展,之后来到地下电影院观看了由徐静蕾根据茨威格同名小说改编导演并参与演出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在展览中安恩海特·英格利亚-霍夫勒博士为参观者们介绍了茨威格的生平及写作历程,同时也介绍了这位奥地利作家在中国的影响。电影放映活动后,电影专家伊莎贝拉·魏德博士(Dr. Isabella Wolte)就观众们对电影改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斯蒂芬·茨威格这位享誉世界的奥地利作家,其作品在中国也极具影响力。根据其同名作品改编的中国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获得了2004年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这是茨威格的作品在中国语境下的解读,是文学作品能够让不同地域的读者产生共情的魅力。

此次“文学漫游”活动吸引了40多位参与者,是文学与电影的碰撞,是中国视角看奥地利作品,同时又再次回归给奥地利观众的双向交流。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发挥“音乐与文学”优势,从更开阔的角度介绍中国。


上一条: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在罗特市举办中国儿童绘本展览:老虎、山峦和天宫 下一条:慕尼黑孔子学院举办第177期文化沙龙——“中国农民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