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举办埃尔兰根“中国一日”文化体验活动

2019-04-17 

当地时间4月17日,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与埃尔兰根市政府合作举办了本年度的“中国一日”活动。每年春季,孔院都会举办一系列青少年文化体验活动,“中国一日”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多方面接触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汉语基本用语,尝试中国美食,欣赏中国戏曲等。

在上午的汉语介绍课中,陈惠雯老师通过生动简明的讲解,教会大家用汉语打招呼、自我介绍和数数小朋友们踊跃地用汉语进行自我介绍,对用手势比划数字更是兴致满满。之后的包汤圆活动立刻让教室热闹起来,大家不仅第一次吃到了自己亲手包的汤圆,更是纷纷询问能不能带回家给父母家人尝尝。下午中国动画欣赏、画京剧脸谱和一系列趣味横生的活动,孩子们发挥创意,引得老师们啧啧称赞,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体现在剪纸活动上,“喜”字和熊猫是最受欢迎的两组剪纸。

此次“中国一日”文化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一天的轻松有趣的互动中体验了多彩的中国文化,学习了汉语基础知识。此类活动的持续举办为法兰肯地区的青少年提供了了解中国、走近中国的桥梁。未来,孔院将继续致力于把活动越办越精彩,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

上一条:哥廷根大学学术孔子学院开展了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的讲座:第二语言习得者对汉字的习得——汉字属性和个体差异的影响 下一条: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受邀参加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到任招待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