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与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语言中心正式签署汉语教学合作协议

2019-03-19 

当地时间3月19日,埃尔兰根—纽伦堡孔子学院德方院长徐艳与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语言中心主任劳伦斯(Dr. Gunter Lorenz)会谈,并签署了汉语教学合作协议。

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语言中心在纽伦堡市和埃尔兰根市共两个教学点,每学期为全校师生提供超过600多门语言课程,学员人数达上万人。语言中心非常希望借助孔院的优质平台,积极扩大汉语课程的规模,满足不断增长的汉语需求。2018/19冬季学期开始,孔院正式承担语言中心全部汉语课程,纽伦堡市每周16课时,埃尔兰根市每周20课时,教师的专业水平和爱岗敬业受到学生的一致肯定。

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是孔院的德方承办院校,孔院与大学精诚合作,是大学重要的中国资源,也是学生认识和了解中国最直观也最重要的窗口,现承担大学汉学系汉语基础课程、经济学院、语言中心全部汉语选修课程,学员人数逐年稳步增长,受到学生和大学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院同时承担纽伦堡技术大学及埃尔兰根国际外语学校的汉语选修课程。发挥自身优势,孔院一直积极探索与纽伦堡大区当地高校的合作共赢,成果显著。

上一条:习近平主席给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师生回信 下一条:舌尖上的美食 ——索非亚孔子学院下设高尔基中学孔子课堂举办中国美食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