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孔子学院日”罗马站庆祝活动

2018-10-08 

108日,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罗马站在马可波罗大楼顺利举行活动吸引了200余人参与,为罗马大学的师生、学生家长和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分表演和文化体验两类。精彩的太极拳表演引得观众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丝竹声中的茶艺表演则将人们拉入静谧的竹林深处。文化体验类活动分神奇的汉字学写汉字两部分。方方正正的现代汉字和神秘的象形字让很多没有接触过汉字的学生和家长觉得十分神秘、新奇不已。现场提供的笔墨纸砚让大家有了写汉字的初体验,许多意大利人围在书法体验台学习和练习书写自己的名字。

本次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由罗马孔院本部及其下设的6所孔子课堂共同参与,将在卡利亚里、乌尔比诺、蒂沃利多地开展,多地联动参与全球“孔子学院日”庆祝。

/ 张雯雯、付语歌 图/马静怡

上一条:马来西亚北方大学首次举办中文歌曲演唱比赛 下一条: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托卡伊教学点举办学校开放日汉语文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