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罗兰大学孔子学院第七期“中东欧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18-10-07 

当地时间104日至7日,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东欧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本次培训共有四十余位来自中东欧各国的本土汉语教师参加,这是中东欧汉语教师培训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七期汉语教学理论及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张浩、张博、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朱勇、罗兰大学英语系教授克里斯托弗·瑞恩(Christopher Ryan)等八位专家学者,分别从课堂教学设计、语言教学、外语教学技能等多方面内容展开讲座。

张浩结合汉语课堂教学的原则,引导大家对课堂教学的组织、类型、方式及理念等进行思考,并从汉语语音教学的诸多不同角度与大家进行讨论。朱勇系统介绍了产出导向法(POA)的产生和发展以及理论体系,并重点介绍了POA在汉语教学中的应用。此外,本次培训的讨论环节也为来自不同国家学员间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提供了机会。

在结业仪式上,评估专家贾放教授、汉办师资处副处长何薇、中方院长李期铿、外方院长郝清新分别致辞培训结束后,各国本土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还启发了教学新思路。他们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培训。

 

供图、供稿:王玮琦

 

 

 

 

上一条:慕尼黑孔子学院主办第六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 下一条:索非亚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电影周”影视欣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