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意大利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新春中国诗文朗诵比赛暨第九期结业典礼

2011-01-31 

2011年1月31日,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1年新春诗文朗诵比赛暨第九期结业典礼。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出席结业活动。孔院学生借中国诗文传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汉语学习成果,用他们精彩的表演给传统中国年增添了一抹喜庆。

一等奖获得者Fantini Chiara是中级班学生,她身着中式旗袍,优雅地站在演讲台上,用标准流畅的中文,声情并茂,脱稿朗诵了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此情此景感染了现场的所有观众,大家对她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诗文朗诵比赛中,7名中级班的同学集体演唱了歌曲《朋友》,儿童班的小朋友演唱了歌曲《我们祝你圣诞快乐》。整场活动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丁伟大使在观赏了学生的表演后,表示由衷的赞赏与祝贺,大使也对孔院在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推广方面所作的努力给出了肯定,并鼓励孔院学生在今后的汉语学习中取得更大进步。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西尼教授在结业典礼致辞中对孔院学生的学习作了总结与肯定,勉励处于各个学习阶段的学生在今后的汉语学习中不断克服困难,争取有更多更新的突破,并亲手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上一条: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玉兔闹新春”春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新春联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