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线上海外本土汉语教师培训

2020-07-31 


7月16日至31日,我校举办2020年线上海外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本次培训由孔子学院工作处主办,邀请中文学院11名专家带来12场精彩讲座,讲座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受到海外本土教师及国内汉语教师等群体的高度关注。

据统计,12场讲座累计观看次数达83000余人次,平均每场讲座观看次数达6900余人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等担任了讲座主持。

本次培训反响热烈,参加培训的本土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参加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举办的后续培训。

海外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是孔院处开展多年的师资培训项目,该项目面向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结合实际教学情况与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邀请汉语教学培训专家提供高水平的教师培训讲座,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2008年至今,孔院处已成功组织我校专家赴波兰、韩国、泰国、德国、埃及、奥地利、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开展了多期汉语教师培训项目,助力本土汉语师资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首次采用网络远程教学方式开展培训,收效显著。

我校将继续探索完善培训形式,坚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汉语语言文化推广工作,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的了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北外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SEE爱”北外孔子学院线上夏令营 下一条: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寻迹中国•北外冬令营”顺利闭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