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届“斯里兰卡执法官员中文培训项目”圆满闭幕

2019-11-22 

11月22日下午,受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委托、我校主办、外研社承办的首届“斯里兰卡执法官员中文培训项目”闭幕式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斯里兰卡驻华副大使K.尤格纳南堂,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斯里兰卡移民局、国家旅游警察局、刑侦局、海关的15名学员参加了闭幕仪式。

袁军对培训项目的圆满闭幕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中斯人文交流的积极意义,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与认识,努力成为“知华、友华”的使者,为推动未来中斯各领域友好交往添砖加瓦。

K.尤格纳南堂在发言中回顾了中斯友好交往的历史、展望了中斯关系未来的发展,并对参加培训项目的执法官员提出期望,希望各位能将此次中国之行的收获运用到工作中,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斯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切实贡献。

学员代表斯里兰卡国家移民局副局长E.S.G.Edirisinghe,海关官员M.G.T.Pabasara,国家旅游警察局官员P.K.Vidanagpma先后分享了此次培训项目的收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还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有助于开展工作。回国后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为推动未来两国友好交往添砖加瓦。

袁军为学员们颁发了学习证书。外研社副社长刘捷为学员们赠送了僧伽罗语版的汉语学习资料。学员们献唱了僧伽罗语歌曲和中文歌曲,为本次美好的中国之行画上句号。

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仲武、亚洲学院副院长佟加蒙、项目相关教师代表及僧伽罗语系师生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校第16期“文化中国你我谈”奥地利、德国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党委书记韩震访问尼山圣源书院并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体验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