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孔院处|基地 >> 正文

2022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好·文化”线上中文秋令营正式开营

2022-10-18 

美之境,好之意,凝万千,聚气象。

2022年10月1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2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好·文化”线上中文秋令营正式开营,共来自18个国家的200余名中文爱好者相会美好、共聚云端。

1956B

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教授参加开营仪式并致辞,她向营员们介绍了秋令营课程的设计理念和项目特色,鼓励大家通过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充分交流,互学互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共筑民心相通友谊之桥。

秋令营为期7天,课程设计充分考虑不同国家营员的民族文化背景、语言基础和实际需求,采取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项目以“文化特色”为主题,除中文课程学习和体验式专题讲座外,还专门设置了促进各国多元文化交流的“中外青年论坛”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课程。

作为本次项目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视频课程,主题选材涵盖广泛:妙手丹青的中国画、寓医于食的药膳、悠然自怡的茶文化、翩若惊鸿的民族舞蹈、灵动多变的中式插花、游鱼出听的丝竹管弦等中国传统艺术一一向营员呈现。

此外,广受历届营员好评的“中外青年论坛”主题活动延续举办,为中外青年提供了自由分享、交流探讨京畿名胜、中国美食、中华武术、传统节日、大学生社团、中国舞蹈等热点话题的机会。特邀北外大学生优秀创业队伍——荣获北京市“青年服务国家”优秀团队称号的“武韵悠悠”团队参与秋令营活动,向外国营员介绍中国武术文化,分享创业心得,展现新时代中国大学生自信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创新方式、多元表达、科技赋能,给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带来了全新启示。作为项目主办方,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入挖掘“美好·文化”主题的丰富内涵,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为工作理念,积极做好此次中文线上秋令营的各项筹备工作。通过语言研习、文化解读、文艺呈现等多种元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各国中文爱好者搭建起一个增进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相互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努力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议举行 下一条: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届理事会议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