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孔院处|基地 >> 正文

语言文化为媒,共促文明互鉴:我校“汉语·印象”越南夏令营开营

2022-07-20 

2022720日,我校“汉语·印象”越南夏令营在线上开营,共有306名来自越南国民经济大学的营员参加。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先生、一等秘书王廷冠先生,越南国民经济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范士龙博士参加夏令营开营仪式并致辞,开营仪式由我校亚洲学院越南语教研室主任王嘉副教授主持。

彭世团参赞在致辞中提到,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互为社会主义友好邻邦,有着“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夏令营中能够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以汉语为桥,今后到中国来旅游、留学或工作,沉浸式地体验中国文化。

范士龙博士介绍到,越南国民经济大学目前是越南经济和管理领域的领先大学。近年来,该校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情持续高涨。他希望日后可以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开展更多的国际交流活动,助力中越文化交流。

A9DAC

彭世团参赞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C74B9

(范士龙博士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王嘉副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本期夏令营大部分营员为中文初学者,他们带着对中文的浓厚兴趣和对中国的强烈好奇心,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本期项目。根据他们的文化背景、年龄特点、专业方向和语言基础,项目组精心设计了符合营员特点和需求的语言文化课程体系——中文课程突出实用,强调交际;文化讲座兼顾传统与现代,主题多元;翻转课堂丰富精彩,促进交流;录播课程制作精良,于理解。在提高中文水平的同时,营员们将尽情畅游在云端世界,欣赏中国的国画、书法、武术、舞蹈、戏剧、音乐等艺术形式,学做中国美食、品鉴中国茶,饱览各大城市的不同风采,全方位认识和理解中国。


夏令营为期8天,是我校2022年暑期“汉语桥”系列夏令营中首个实施项目,力求通过丰富的语言文化课程和交流活动,提高广大越南中文学习者的学习兴趣和语言水平,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彰显当代中国的精神风貌,从而增进理解,促进文明互鉴。

174F2

1941E

上一条:感受中文魅力,共筑友谊之桥:我校“汉语·印象”多国夏令营开营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欧洲地区本土中文教师线上研修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