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孔院处|基地 >> 正文

北外举办2021年海外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岗中培训

2021-12-19 

202112月,北外举办2021年海外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岗中培训。该培训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项目,由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主办,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共97位在岗国际中文教师参加。北京语言大学郑艳群教授、李琳老师,北外唐锦兰教授、孟德宏博士,中央民族大学张阳阳老师和外交学院宗敏老师为大家带来6场讲座。


此次培训旨在助力在岗国际中文教师专业发展,更新教学理念,开阔教学思路,提升教学能力,同时加强外派期间,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建设,促进教师间的交流。


此次培训的创新之处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 四场学术讲座每次完成后将参训教师分为4组,由我校专职教师组织讨论。目的是深化对讲座内容的理解,以及促进教师交流心得、互相切磋;

为教师提供“压力与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并从认知、感受和行为三个角度,提供行之有效的压力干预策略,以增强教师在外派期间的自我调节及抗压能力,提升心理健康度。



上一条:北外举办2021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骨干教师培训 下一条:“2021年北外孔子学院中外学者论坛”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