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孔院处|基地 >> 正文

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第八届理事会议举行

2021-10-12 

1011日,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第八届理事会议在线上举行。扎耶德大学教务长兼首席学术官克莱顿·麦肯齐(Clayton MacKenzie)、图书馆馆长李献线(Lilian Li)、人文社科学院教授哈比布·哈克·洪德克(Habibul Haque Khondker),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主任薛庆国,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等中阿方理事,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伟、阿方院长努拉·塞勒姆·阿尔卡比(Noura Salem Alkaabi)等参加会议。


克莱顿·麦肯齐表示,孔子学院的蓬勃发展对世界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非常有影响力,可以给一所大学乃至一个国家带来诸多益处。很高兴在扎耶德大学设立孔子学院,相信未来扎耶德大学能够与北外达成长久深入的合作。

贾文键高度赞扬了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感谢中阿方同仁的共同努力,同时感谢克莱顿·麦肯齐对北外八十周年校庆的祝福。他表示,北外八十年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国内外合作伙伴的坚定支持,希望将来与扎耶德大学能有更多实质性合作。

理事会听取了2021年度工作汇报、2022年工作计划、孔院2021年经费收支情况。理事们对孔院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孔院未来的发展表示支持。

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于2012年揭牌成立,由北外与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合作共建,是阿联酋第一所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所孔子学院,以发展高端汉语教学项目为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精通汉语、了解中国的阿联酋高层次人才;同时提供丰富的文化活动、积极推进北外与扎耶德大学的校际合作,成为促进两国文化理解与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会员大会暨理事会议举行 下一条:北外孔子学院多位院长获2021年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