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孔院处|基地 >> 正文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04-24 

424日上午,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正海率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玛拉工艺大学语言学院院长马智礼Ahmad Mazli Muhammad)、马来西亚吉兰丹大学语言学院院长布尔汉(Burhan Che Daud)、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语言学院院长哈尼塔(Hanita Hassan)、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国际语言中心主任沙米妮(Sharmini Abudullah)、马来西亚北方大学文明与哲学学院副院长贾米拉(Siti Jamilah binti Bidin)和敦胡先翁大学语言学院院长扎伊琳(Zailin Shah binti Yusoff6人。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会见了代表团,亚非学院马来语专业教师傅聪聪及18名马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金利民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院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多年来对马来亚大学孔院各项工作的支持。金利民指出,在中外方的共同努力下,马来亚大学孔院不仅成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的主要窗口,也成为中马两国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重要平台,她希望不断加深马来亚民众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与喜爱,从而增进中马两国的友谊。

马智礼作为代表团代表对北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学生交换、教师交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深层次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积极促成双向交流,帮助双方师生拓展国际视野。其他代表团成员也从各院校实际情况出发,提出具体合作意向。金利民表示,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将做好桥梁,积极促进北外与马来西亚各院校的多方向、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傅聪聪就北外马来语专业和中国马来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北外马来语专业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马来语专业,迄今已有50年的历史,培养了12届共计200余名毕业生。近年来,随着中国与马来西亚、文莱等国家往来与合作的日益密切,马来语专业也获得了迅速、巨大的发展。目前,在马来研究中心的积极运作下,马来语专业已有6批学生先后赴马来西亚、文莱学习和交流。

接着,马来语专业的18名学生用马来语进行了自我介绍,演唱了马来语歌曲,并与代表团成员就如何提升马来语写作、如何提高马来语口语及中文教育在马来西亚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校承办2019届“一带一路”国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留学生本土汉语教师招聘考试 下一条:闫国华副校长率团访问阿尔巴尼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