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孔院处|基地 >> 正文

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2019北外春令营举办开营仪式

2019-04-01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阿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发展,密切教育、文化、科学等领域的交流互鉴4月1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2019北外春令营正式开营。

当天下午,项目开营仪式在外研社配三会议室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北京外国语大学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主任薛庆国、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社长邹皛白、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社长助理周朝虹,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的多位老师、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多语言培训部的多位同事出席开营,与外方带队教师阿丽亚和所有学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金利民首先对来自阿联酋扎耶德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北外的办学特色以及北外与扎耶德大学联合承办的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春令营全面、立体地了解和感知中国,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邹皛白在致辞中提到了备受各国留学生推崇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她希望同学们既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学到更多的中国语言和文化,也要找时间体验、感受一下当代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薛庆国在致辞中提到中、阿两国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密,阿联酋对汉语的需求日益增加。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春令营收获快乐,了解中国文化。阿丽亚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国家汉办、北外提供的宝贵机会以及外研社的悉心安排,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增进两国学生和青年一代的互相了解。

本次春令营为期10天,共有19名来自阿联酋扎耶德大学的师生参加。项目组提前调研了学生的语言水平和兴趣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汉语课程、文化体验课程、阿语讲座和外出参观活动。学生们通过此次春令营将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将来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人民友好交往做出贡献。



上一条:闫国华副校长率团访问阿尔巴尼亚 下一条:匈牙利罗兰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