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孔院处|基地 >> 正文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青年领袖访华团访问我校

2018-09-19 

  9月18日,由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阿富汗青年领袖访华团访问我校,访华团成员由阿富汗总统府、阿富汗首席执行官府、阿富汗议会、阿富汗外交部和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高级青年官员组成。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喀布尔大学协助北外普什图语和达里语建设、派遣师资、编纂教材和交换学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144D8

 

  闫国华介绍了北外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北外于2016年开设普什图语三外课程,2017年北外成功申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达里语本科专业。希望借助此次代表团访华机会,与喀布尔大学以及阿富汗国内优秀高校建立联系,在北外普什图语、达里语建设方面给予支持,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加强两国的教育交流。

1368E

    代表团表示,中国对阿富汗是一个非常重要和友好的国家,长久以来两国在贸易、文化方面都有交流。大学在文化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两国师生间的交流能够促进两国在其他领域的交流。因此,阿方非常重视同中国大学的合作,希望通过加强校际合作深化双方友谊,加深相互了解。


13FAD

  此次青年领袖项目由国家汉办资助,我校承办,旨在加强两国友好交流,促进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访华团将访问北京、济南、上海三地,访问外交部、国家汉办、上海合作组织等机构,聆听“一带一路”建设相关讲座和参观中国名胜古迹。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惠阳、外方执行院长展鹏,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亚非学院副院长马仲武等参加会见。

上一条: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了解中国”高级研修班、孔院夏令营等16个孔子学院短期来华项目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