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索非亚孔子学院举办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2022-11-20 

当地时间1120日,索非亚孔子学院在线举办新教师入职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中保方院长、新赴任的国际中文教师和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培训会由中方院长刘秀明主持,会议重点学习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以及索非亚孔子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

刘秀明在会议中首先对新任教师及志愿者表示欢迎,对他们爱岗敬业精神,中文和外语专业知识与教学经验,开朗乐观的心境,独立的工作和生活能力,以及跨文化沟通能力予以肯定。同时,他叮嘱新任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环境,在异国他乡,每一个人的行为都会被放大,甚至会影响到国家的整体形象,希望教师们注意言行有礼有节。

新任教师和志愿者一同学习了索非亚孔子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管理细则》《索非亚孔子学院教学管理(评估)办法》《索非亚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管理规定》《索非亚孔子学院志愿者汉语教师管理规定》以及《索非亚孔子学院图书馆管理规定》五项文件。

本次培训会,使新任教师和志愿者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期待。相信各位教师和志愿者一定能够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感迎接新的工作生活和挑战,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供稿 索非亚孔子学院 贺璇雯)

上一条: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五场中国哲学系列活动 下一条:索非亚孔子学院举行2022年度首场HSK线下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