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四届全俄最佳中文教师讲课大赛

2022-11-18 

当地时间1116日至18日,为帮助汉语教师提高汉语教学质量,促进中俄之间的跨文化交流,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面向俄罗斯高校和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举办第四届“全俄最佳汉语教师”讲课大赛,比赛在莫语大主楼61号教室举行,共有来自莫斯科、明斯克、马加丹的6位老师参加。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校长伊琳娜·克拉耶娃(Irina Kraeva)、副校长伊娜拉·古谢茵诺娃(Innara Guseynova、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安德烈·谢列兹涅夫Andrey Seleznev、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梅春才出席本次比赛,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翻译系汉语教研室高级讲师孙晓薇、阿纳斯塔西娅·巴拉诺娃Anastasia Baranova)、伊丽莎白·瓦利纳(Elizabeth Varina)、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白俄方院长塔蒂亚娜·德米亚年科(Tatiana Demyanenko)、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盛雪梅担任评委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主管孔子学院工作的副校长伊娜拉·古谢茵诺娃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她强调近年来俄罗斯中文学习者迅速增加,俄罗斯学生和各行各业的成年人学习中文的热情高涨,孔子学院在满足了学生学习需求的同时,举办教师培训和讲课大赛,帮助汉语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加深教师对汉语教学的理解,在中俄语言文化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互相学习,提升教学能力。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技能竞赛”和“大师班互动”两个阶段。决赛中所有参赛选手通过两个阶段3小时的课堂教学展示,运用与时俱进的教学方法,不仅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水平,也互相交换了彼此的奇思妙想。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杨雪莹获评“最佳教学内容奖”最佳教学材料解释奖,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张思宇获评“最佳解释者,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马博香获评“最佳汉语教学方法者,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黎莉获得“最佳表演奖”,牡丹江师范学院、东北国立大学外国语言学教研室高级讲师李海霞获评“教学方法创新者”艺术教学奖”

莫语大孔院全俄最佳中文教师讲课大赛举办四年以来得到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中文教师关注,杨雪莹说:“非常感谢孔子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中文教师讲课大赛给老师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来自各地的中文教师聚在一起互相学习,切磋教学技能,引发了我对课堂和学生的很多思考”。老师们还获得了具有俄罗斯特色的纪念品。

莫语大孔院将继续努力办好讲课大赛、教师培训等教学活动,深化汉语教学经验交流,帮助中文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助力中文教学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教育参赞陈昆访问罗兰大学 下一条:列日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HEC商学院举办语言实践文化体验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