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应邀参加大学经济学院“国际日”活动

2022-11-08 

当地时间118日,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第17国际日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外语学习、短期交流与海外留学的相关信息,回答学生与此相关的各种问题。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再次应邀参加。

今年的活动以线上讲座的形式进行,有7位学生参与。讲座的录屏和讲义将在经济学院国际办公室的网站上公开,供广大学生浏览观看。在近一小时的讲座中,孔院教学主管陶怡菁详细地讲述了纽伦堡-埃尔兰根孔院的具体情况,并在此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孔院的汉语课程设置、汉语水平考试以及赴华交流和深造的奖学金等项目,并为孔院的艺术和文化活动做了推广。学生们对语言课程以及“理解中国”夏令营踊跃提问,希望疫情尽快散去,赴华交流活动回归常态。

大学经济学院是孔院重要的教学点,孔院每学期为近140名学生提供三个级别的汉语课程。本学期一级课程开设五个平行班,创历史新高,可见经济学院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高涨。孔院将陪伴学生学习汉语、考取证书、赴华交流学习的整个过程,为他们提供详细的信息和专业的支持。


(供稿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 陶怡菁)


上一条:索非亚孔子学院送别索非亚大学中文系实习生 下一条: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举办中德建交50周年系列讲座之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