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罗马大学孔院下设图西亚大学孔子课堂举办意大利旅华摄影师安德烈·卡瓦祖蒂师生见面会

2022-09-29 

当地时间929日,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图西亚大学孔子课堂邀请了旅华意大利摄影师安德烈·卡瓦祖蒂(Andrea Cavazzuti来到课堂,与师生分享了他在中国的生活、见闻以及他已出版的展示1981-1984中国人文风景的摄影集《稍息 1981-1984年的中国》。本次活动由图西亚大学孔子课堂的本土中文老师盛丽(Victoria Almonte)和伊莲(Desireé Marianini Torta)组织、主持,课堂中方教师唐湘宜线上出席,有30多名图西亚大学中文专业的学生参与。

首先,主持人向学生简要介绍了安德烈·卡瓦祖蒂及其作品,以及将于今年1014-24日在图西亚孔子课堂举办的《稍息》摄影展,该摄影集已于中国国内出版。活动中,安德烈·卡瓦祖蒂介绍了他的摄影爱好和他与中国的缘分,展示了《稍息》影集中的部分照片以及拍摄的时间、地点及当时的情景。他80年代在中国的留学工作经历让学生们非常感兴趣,特别是他学习中文的初衷、过程以及在中国的文化适应情况。

安德烈·卡瓦祖蒂表示,跨文化适应就如他在书中所写的,他当时已经对全球化有所准备,在中国的多年生活让他跳出原有的认知和思路,看见并探索未知。他在中国生活了四十年,这次回来与学生见面,也是希望学生在学习中文的同时建立全球化思维,用更开放的观念包容多元文化。

图西亚大学孔子课堂自2016年揭牌至今,在保证校内中文课程高质量开展的基础上,也致力于积极与不同领域的跨文化专家沟通互鉴,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的资源和平台,为中意语言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供稿 唐湘宜)

上一条: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云”游三星堆博物馆活动 下一条: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书画艺术课学生作品集《水墨丹青》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