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列日孔子学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2022-09-22 

当地时间922日晚,比利时列日孔子学院在本部校区举办了新学年的开放日活动。列日孔院比方执行院长丽倩(Rachel Delcour)和中方院长张迎旋出席活动。

开放日当天,丽倩和张迎旋分别致辞,详细介绍了本学年即将开设的各种课程以及任课教师。随后,参与活动的民众分组参加了不同的体验课,有本土中文教师马依曼开展的《你的第一句汉语》,孔院教师孟超开展的《发现汉字》,书画教师张文海开展的“书画坊”,声乐教师李敏开展的“音乐坊”,美食教师潘颖颖开展的“冰皮月饼坊”。每位学员轮流体验不同的课程,学会了用简单的句子对话,了解了中国汉字的演变和构造,欣赏了中国画风的生肖图,学唱了《半个月亮爬上来》,亲手制作并品尝了冰皮月饼,最后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是当地民众发现和体验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窗口,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呈现了一场中国文化剪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为推广中华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哥廷根大学学术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师汉字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10周年暨“中国角”落成庆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