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索非亚孔子学院138中学孔子课堂获第十五届“汉语桥” 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保加利亚赛区冠、亚军

2022-05-14 

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保加利亚赛区)在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举办。索非亚孔子学院下设138中学孔子课堂参赛选手颜晶晶(Kristina Teodorova Ivanova)、莫羽彤(Monica Stanislavova Pezhgorska)和俞鸿碧(Eleonora Biserova Obretenova)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最佳才艺奖。颜晶晶将代表保加利亚中学生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莫羽彤获得由保加利亚中国文化中心提供的赴中国宁波一所大学留学的全额奖学金。

颜晶晶同学以第一轮笔试25分、第二轮主题演讲《追梦中文路》47.91分、第三轮中华才艺展示中国鼓23.8分,总分96.71排名第一。莫羽彤同学以第一轮笔试25分、第二轮主题演讲《追梦中文·不负韶华》47.61分、中华才艺展示舞蹈《九州同》23.94分,总分96.55排名第二;俞鸿碧同学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以《亲爱的生活》为主题的朗诵、演唱,获得最佳才艺奖。

138中学孔子课堂的两位本土教师施雅娜(Yana Shishkova)、贾薇明(Latchezara Pravtcheva)和孔院中文教师李梦霞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比赛取得的骄人成绩,是对索非亚孔子学院立足语言和文化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提升学生真实语言运用能力这一培养宗旨的有力证明,也是中保中文教师同心协力、勤奋工作、师生互信、默契配合的具体体现。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和榜样作用,必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上一条: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线下汉语水平考试 下一条: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2年首次YCT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