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举办题为“中国动画电影新热潮”的线上讲座

2021-11-27 

当地时间1127日,慕尼黑孔子学院举办了关于中国动画电影的线上讲座,邀请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博士周舟女士开展题为“中国动画电影新热潮”的讲座。讲座Zoom线上平台举办,在YouTube-Livestream上同步直播。

第九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于1122日至1127日在慕尼黑举办。作为电影节框架下的系列讲座活动之一,本次讲座以中国动画电影为主线,为听众介绍了中国神话体系,诸如“女娲补天”“大禹治水”“夸父逐日”等经典神话传说故事;借由对经典动画电影“大闹天宫”和“哪吒闹海”的解读介绍了中国动画电影的学派以及特点;以及中国动画在发展过程中遭遇的困境和机遇,并对中国动画电影的复兴表达了美好的希冀。

在互动环节,观众表达出对中国动画电影的兴趣,询问了通过中国流媒体平台观看附带有德文或英文的中国动画电影的可能性,同时也表现出对中国动画电影出现在德国荧屏的期待。

上一条:索非亚孔子学院下设鲁塞大学孔子课堂举办“中国厨房”系列视频展播活动 下一条:慕尼黑华语电影节电影座谈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