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慕尼黑孔子学院如期举办第九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

2021-11-22 

当地时间1122日,由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主办的第九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在加斯泰格HP8文化中心(Gasteig HP8)拉开帷幕。疫情影响下,本次华语电影节沿袭去年线上和线下结合展映的模式,旨在为当地电影爱好者提供华语电影观影平台,并为中德文化交流增添新的活力。


电影节在慕尼黑市立图书馆、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银幕”电影节(Les Écrans de Chine)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将在一周内展映31部华语电影,其中8部在慕尼黑加斯泰格HP8文化中心和高廷宽荧幕电影院(Kino Breitwand Gauting)与观众朋友们线下见面。参展影片囊括纪录片、动画短片、黑白老电影、独立电影等多种电影类型,更有导演访谈、电影学者讲座等配套文化活动,扩大受众群体,丰富互动形式,使电影节不仅成为一次视听盛宴,更是一次人与人、文化与文化相互碰撞、交流的契机。

电影节开幕当日,慕尼黑市立图书馆跨文化项目和公共关系负责人玛格丽塔·林德纳(Margareta Lindner)女士、慕尼黑孔子学院德方院长高芳芳女士和学院项目经理康伟先生为电影节致开幕辞,对疫情下各方通力合作表达了感谢,同时对为期一周的电影节表示了热切的期望。慕尼黑市市长迪特尔·赖特尔(Dieter Reiter)发来致辞,感谢慕尼黑华语电影节的如期开展并祝愿电影节圆满落幕。

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华语电影节至今已举办八届,孔院团队以丰富的经验和对中国文化的热忱应对严酷疫情下的多变因素,努力为观众提供一个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德文化交流的平台。

上一条:索非亚孔子学院周系列讲座之“东亚国家的创新与发展” 下一条:索非亚孔子学院周系列讲座之中国书法、山水画赏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