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莫语大孔子学院举办第三届“最佳本土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21-11-19 

当地时间111719日,第三届最佳本土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本次比赛主要面向俄罗斯高校和孔子学院的本土中文教师,旨在提高本土教师中文教学质量、促进中俄之间的跨文化交流。参加本次角逐的中文教师来自莫斯科、新西伯利亚、梁赞、鄂木斯克、伏尔加格勒、五山城、马加丹7座城市7所高校。经初赛、复赛,最终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校长伊琳娜·克拉耶娃(Irina Kraeva)、副校长伊娜拉·古谢伊诺娃(Innara Huseynova)、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安德烈·谢列兹涅夫(Andrey Seleznev)、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梅春才,以及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国际中文教师朱旭、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翻译系中文教研室主任罗拉·沙克诺夫娜(Lola Shakenovna)等七位评委老师。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主管孔子学院工作的副校长伊娜拉·古谢伊诺娃(Innara Guseynova)在比赛开幕式上代表大学发表了致辞,古谢依诺娃女士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随着中俄关系的蓬勃发展,中俄语言文化交流正步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新时代。与此同时,这也给中文教学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因此,提高俄罗斯本土教师的中文教学质量迫在眉睫。规模大、覆盖面广的教学技能竞赛能够激发教师的潜能、有效促进其教学质量的提高。古谢依诺娃女士还指出,近年来莫语大孔子学院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为推动中俄两国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中俄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比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赛段。决赛中所有参赛选手通过长达三个小时的课堂教学展示,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水平,也交换了彼此的奇思妙想。最终来自鄂木斯克国立教育大学的塔季扬娜·约菲(Tatiana Ioffe)摘得桂冠,来自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尤利安娜·希洛娃(Yuliana Shilova)老师获得第二名,来自梁赞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娜杰日达·格拉西缅科(Nadezhda Gerasimenko)获得第三名。此外,比赛还设置了最佳创意奖、最佳口才奖等多个奖项。

如果说经济合作代表今天,那么文化交流代表未来。中文教学肩负着共筑中俄两国美好未来的使命。莫语大孔子学院努力开展相关的教学活动,推动中文教学经验的交流,助力中文教学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秋季学期首场线下HSK考试 下一条: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上线全新电子教学日历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