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列日孔院音乐坊之《当你老了》

2019-05-16 

当地时间5月16日,列日孔子学院再次举音乐坊,旅比青年歌手李敏为学员们带来了歌曲《当你老了》。为优化学习效果,列日各中文教师提前在课堂中讲解歌词大意,李敏为学员们准备了中法文歌单。赵照创作此歌献给自己的母亲,本周正值母亲节。

《当你老了》的歌词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威廉·巴特勒·叶芝的同名诗作。其旋律平实真挚,不炫技、不掉泪地从容演绎,描绘了柔情相伴、温柔到老的一幅图景,唤起人们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憧憬。

 

李敏从旋律教起,再配上汉语歌词逐句教唱,反复几轮后,学员们基本上学会了这首歌曲。李敏还请学员们欣赏了中国音乐家李健的演唱视频,视频的声音轻柔,但抓住了学员们的全部注意力。又合唱了几次,一小时的音乐坊不知不觉间就告于段落。

离开教室时,不少学员还拿着歌单自己轻声吟唱。动人的诗篇,配上美妙的音乐,撩动人性中情感的共鸣,才具备跨越民族、地域的强大感染力。

上一条: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汉语兴趣班亮相奥洛穆茨国际学校才艺展示日 下一条: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会见罗马大学校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