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索非亚孔子学院下设高尔基中学孔子课堂举办火锅美食文化体验活动

2019-05-28 

当地时间528日,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下设旧扎戈拉市高尔基中学孔子课堂举办了主题为“品中华美食·学麻辣汉语”的火锅美食文化体验活动。八年级至十年级汉语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包括文化知识讲座和美食共享。第一部分,汉语教师黄根平在课堂上通过幻灯片和视频,向学生们介绍了火锅的起源与发展、火锅文化的内涵、火锅的种类和常用食材等等。并将部分生词制作成小词卡,教授给学生。

第二部分,讲座结束以后,汉语教师带领学生们来到中餐馆品尝火锅。学生们在老师的安排下,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火锅口味。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老师组织学生们通过接龙的形式,复习了餐桌上各种菜肴的中文名称,让学生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学习中文。


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要求打包一些火锅美食带给家人品尝,正如他们所说,“好东西要与家人分享”。有的学生还表示,一定要学好汉语,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品尝更地道的火锅。


上一条:武汉理工大学武术团访问列日孔子学院中学教学点 下一条:索非亚孔子学院与布拉格耶夫格勒市西南大学共同举办“或近或远—— 一带一路上的东方”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