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罗马孔院开展2018-2019学年文化工坊之太极拳系列体验活动

2019-05-25 

当地时间5月25日,罗马大学孔子学院2018-2019学年“神奇的中国”文化工坊太极拳系列活动迎来了本学年最后一次体验课。本次活动由孔院汉语教师唐湘宜和于迪老师进行教学和辅助,有十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本次体验课,唐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复习了本学期学过的前半段《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并教完了后半段的动作。学员们认为,中国人从动物中获得养生灵感、并研发出养生气功,达到延年益寿、健身增力的目的,是很有意思也是很伟大的事情。在进行太极部分的教学时,唐老师根据学习者的特点,着重讲解了太极步法里的重心、虚实转换,和沉心静气同时虚灵顶劲的身体状态。由于不少参与者是已工作、缺乏锻炼的或是希望改善健康状况的人,而且他们对中国文化也充满了兴趣,许多人表示他们希望今后能开设固定的太极拳课程,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神奇的中国”是罗马孔院的精品文化体验项目,在往期活动中开设了国画、中国结、篆刻等体验课。这一系列活动吸引了许多意大利的汉语爱好者参加,参与者不仅可以学到汉语知识,也能亲身体验中国文化之美。今后,罗马孔院将继续推出系列文化活动,为更多汉语爱好者搭建平台。




上一条:列日孔子学院在纳慕尔分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罗马孔院与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美丽中国”旅游推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