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季开放日

2019-04-16 

当地时间4月16日,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的孔子学院春季开放日活动。开放日包括多项中国文化介绍和体验,吸引逾百名学生和当地民众参与。此次活动分为中国文化介绍和文化体验,具体有书法、绘画、太极、中国结、茶艺、中文,以及象棋和围棋体验模块。

最先开始的是书法和茶艺活动,刘真老师向参观者们讲解了不同字体,生活中的不同用途,比如装饰作用,研墨的技巧,毛笔的执笔方法,以及如何写“一”、“十”、“人”、“福”等汉字,并作熊猫画向学生展示。最后,大家手捧自己所写的毛笔字和熊猫毛笔画,十分开心。由捷方工作人员组织介绍和体验的中国茶艺也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极大兴趣,此次茶艺活动提供了普洱、铁观音、花茶等六种茶品,多数捷克朋友们表示他们比较喜欢普洱和花茶。同时进行的还有钟雨帆老师组织的绘画体验活动,传统的梅花吹墨画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当日天气晴朗,由龙春艳老师带领展示的太极拳与五禽戏在公园内顺利进行,吸引行人们驻足观看。

活动参与者们从文化体验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和语言的魅力,也增进了他们和孔院的友谊。

上一条: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受邀参加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到任招待会 下一条:罗马孔院与罗马大学东方学系联合举办“今日中国的儒家文化”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