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一行访问罗马大学孔子学院

2019-04-10 

当地时间4月10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对罗马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参访。本次参访地点为罗马大学东方学系所在地马可波罗大楼,来自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书记处书记张百新等6人、图西亚大学汉语教学负责人胜丽老师(Victoria Almonte)和罗马孔院教师代表共计11人参加了本次参访活动。

正式访问前,张百新书记对罗马孔院教师们进行了问候,并表明了此次参访的目的。随后,孔院教师代表王睿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孔院本部及6个下设课堂,于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孔院几个品牌文化活动并观看了相关视频,让大家对罗马孔院在当地的运行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在胜丽老师的带领下,所有人一同参观了位于东方学系图书馆内的白佐良图书馆。张书记表示,汉语的教学不仅是文字的教学,还应该是深化文字背后的文化教学。对此,他也对罗马孔院及教师们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鼓励。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汉语教学质量,传播中国文化。自2006年以来,罗马孔院为意大利学生提供了越来越多接触汉语的机会,也为越来越多的意大利民众提供了感知中国的机会。今后,罗马孔院也将一如既往,为中意交流搭建桥梁,让中意两国友谊源远流长。

上一条:罗马孔院下设卡利亚里大学孔子课堂举办“多彩的中国民族”文化讲座 下一条:巴塞罗那孔子学院签署加泰罗尼亚大区首家孔子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