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布达佩斯春季半程马拉松

2019-04-14 

当地时间414日,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派出由教师员工和孔院学生共同组成的代表队,身着带有孔子学院标识和“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字样的文化体恤衫参加了2019年布达佩斯春季半程马拉松比赛。孔子学院组成了6人的参赛队伍,其中,中方院长李期铿和两位汉语教师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孔子学院外方秘书、中文系助教以及孔子学院学员三人组队参加半马三人接力赛。

一年一度的布达佩斯春季半程马拉松是匈牙利举办的大型国际化体育盛会,今年吸引了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32000人参加。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参加这次半程马拉松得到了布达佩斯唐人街集团宋一楠先生的赞助。最后,孔子学院选手都顺利完成比赛,其中孔子学院接力队获得女子三人接力组第12名,中方院长李期铿以1小时360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年龄组第17名。

通过这次比赛,孔子学院师生队伍用实际行动加强了孔子学院与当地社会的融合,展现孔子学院和当代中国人的良好形象。这次活动是罗兰大学孔子学院积极融入社区、开展人文交流的又一次创举,也是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系列长跑活动的一部分。

上一条:罗马孔院与罗马大学东方学系联合举办“今日中国的儒家文化”讲座 下一条: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参加OutBurst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