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大区教育局外语教学顾问到访巴塞孔院合作学校——新维拉弗兰卡公立中学

2019-03-21 

3月21日星期四,加泰罗尼亚大区教育局外语教学顾问因玛·皮格尔·毕苾斯(Inma Piquer Vives)女士来到巴塞孔院的合作学校之一新维拉弗兰卡公立中学(El Institut Nou de Vilafranca)参观,并就汉语教学,尤其是汉语学历课发展等事宜,与巴塞孔院拓展部主任协调员李巧芳,中学校长佩雷·塞尔维特(Pere Serveto)、汉语教师兼教学主任乔安·拉法(Joan Ràfols),以及汉办志愿者杨迪交流讨论。

因玛女士(Inma Piquer)在肯定该中学汉语学历课发展的同时,指出该校率先开设汉语学历课,并与巴塞孔院合作的成功案例为将来大区内其他公立学校开设汉语学历课起到了示范作用。之后,她介绍了目前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汉语教学发展情况。她特别指出,大区内中小学对汉语课程的需求日益增长,尤其是学历课。目前,大区教育局正在筹划制定加泰罗尼亚大区汉语学历课的教学大纲,为中小学汉语课程提供规范与标准。

随后,李巧芳和乔安·拉法(Joan Ràfols)分别介绍并交流了各自的汉语教学经验,以及对开展汉语课程的看法。乔安·拉法(Joan Ràfols)说汉语学习能够培养学生的耐心和专注力,提高记忆力,并介绍了汉语帮助学生重拾学习兴趣的成功案例。李巧芳强调了语言学习过程中口语的重要性,以及本土教师和中国籍教师各自在课堂上的优势。

最后,各方都肯定,大区内的汉语学历课应朝着内容新颖实用,符合西班牙青少年的心理需求和性格特点的方向发展,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因玛女士(Inma Piquer)表示大区教育局希望能和巴塞孔院、新维拉弗兰卡公立中学进一步合作,以推动大区内的汉语教学发展。

上一条: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小学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下一条:马来西亚吉兰丹大学开展国际周文化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