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迎来首次汉语角活动

2018-10-12 

10月12日,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举办了首次汉语角活动。公派教师聂娜、志愿者教师李怡霏共同组织此次活动虽然参与人数较少,但是有趣的话题、深入的聊天给参与者提供了丰富的汉语输入,表达的过程中他们的口语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时长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轻松愉快。

题围绕“在中国的经历展开,学生Kennedy在中国留学一年半,去过北京、上海、广州等许多城市,而Nobert还没去过,十分向往上海和西安。老师又问及中德饮食习惯方面的差异,Kennedy比较了自己在中国、故乡爱尔兰和德国的早餐,Nobert也介绍了自己的饮食习惯。

随后,大家又聊起中国影视老师向他们介绍了借助媒体资源学习汉语的方法,两位学生都表示很感兴趣。老师还准备了有趣的游戏调动了学生组织语言、用汉语表达的积极性,虽然表达与理解过程有些艰难,但是学生最终游戏胜利一刻大家脸上都挂起大大的笑容。第一次汉语角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上一条:中匈学者齐聚布达佩斯聚焦“中欧文化传播与中欧视野” 下一条: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罗兰大学日”文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