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卡利亚里大学孔子课堂儿童汉语暑期班结课

2018-07-13 

76日,由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卡利亚里大学孔子课堂和特力滨运动中心合作开办的儿童汉语暑期班结课。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孔子课堂意方教师康兰心(Francesca Congiu )、中方教师张艺达、李嫣楠在皮埃托(Poetto)海滩为40余名孩子带去了精彩纷呈的中国语言文化课程。


 

孔子课堂为暑期班学生设计了“你好”、“数字”、“五官”及“家庭”四个主题的汉语课程,汉语老师通过儿歌、游戏等方式增加课堂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学生家长莫妮卡( Monica Marras)告诉老师:“我的孩子非常喜欢汉语课,尤其是学习的歌曲《你好歌》和《我的朋友在哪里》,每天都唱,现在我们全家人都会唱了!”除语言学习外,“筷子游戏”、踢毽子、书法、中国结、“龙的故事”等主题体验活动也让孩子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运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被活动现场的气氛感染,纷纷参与到课堂中来,和学生一起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课程结束后,孩子们一边用汉语说着“谢谢”和“再见”,一边跑上前来拥抱老师,用最温暖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谢。

此次儿童汉语暑期班是卡利亚里大学孔子课堂与特力滨运动中心继“熊猫汉语课堂”之后合作的第二个项目,参与人数更多、影响范围更广,受到了当地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未来卡利亚里大学孔子课堂将继续寻求与当地学校、机构的全方位合作,更好地推动中国语言文化在当地的交流。

 

撰稿:张艺达

 

上一条:在夏天与中国结缘——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儿童大学”活动 下一条: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新闻摄影及图片后期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