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文化中国你我谈”巡讲走入德国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中国新四大发明

2018-06-11 

 

2017年6月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化中国你我谈”巡讲团来到德国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巡讲团由法学院副院长闫冬副教授和德语系关海霞博士组成。


        6月4日晚上,关海霞博士举行了“中国新四大发明”文化讲座。关老师以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策划制作的“中国新四大发明”视频作为开篇,向参加者详细介绍了目前被誉为现代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以及这些创新和发明如何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关老师的讲座不仅有大量的数据信息和精彩照片,也以德国当地电视台在中国进行的采访视频作为佐证,让德国民众看到现代中国的发展和进步。 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也在影响着世界,此次关老师一行在杜塞尔多夫就看到了中国人熟悉的摩拜单车。
       参加讲座的观众不仅有从事中德文化交流的专业人士和热爱中国文化的普通民众,也吸引了兄弟孔院的嘉宾。鲁尔都市孔院的刘靓院长说,关海霞老师讲座的时效性极大补充了在德国教学和文化活动中有关中国的信息。
       讲座互动环节中,参加者与嘉宾也对中德民众应文化差异而对新事物的反应进行了比较,从而加深了德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和理解。
                                                                         

 

 撰稿人: 姚艳霞

 

上一条:索非亚孔子学院下属瓦尔纳数学高中汉语公开课展示 下一条:罗马孔院下设课堂举办暑期“冲浪汉语夏令营”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