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当代动画作品展

2018-06-07 

 

 

埃尔兰根市第18届国际动漫节(18. Internationaler Comic-Salon Erlangen)于2018年5月31日至6月3日期间举办,这是德语区最大的动漫及动漫文学盛会,作为此次动漫节的一个重要环节,中国当代动画作品展映于5月31日晚在埃尔兰根电影院举行,影展由孔院艺术主管高意达 (Nora Gantert)及中国独立电影年度展(曹恺)共同策划组织。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徐艳院长和莱比锡孔子学院代表出席此次展映,影展吸引了四十多名参加漫画展的专业观众观看。
      中国当代动画作品展映囊括了当下中国动画发展的新锐和具有代表性的动画作品,从类型来说,有电脑动画、手绘动画、定格动画和拼接动画等的动画技术讲述着不同的故事,12部动画短片构成了中国当代动画的缩影,讲述着自然、艺术和创造之间的故事。这些故事讲述了内心深处的悸动和情感。

56F6


         其中柴觅创作的动画短片 “Bird's Dream"  "梦雀" - (2014) 10'15”是动漫双年展中国艺术动画短片之一,短片讲述了一只新生的麻雀,来到一个充满彩色形体和怪鸟的奇异世界。在遇到一只同样年幼的乌鸦后,共同游历的故事。《梦雀》主要以定格动画的方式拍摄完成,是柴觅的第一部个人动画作品。片中的鸟类模型由艺术家手工绘制完成。该片很多想法源自柴觅在2012年设计并启动的现场音乐动画演出项目“麻雀与乌鸦”。该项目曾受邀在国内外多个城市演出。
        展映选取的艺术家沈杰作品"Horse" "马", 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这部作品获得第三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大奖。短片中运用创新的技术手段,以一种循环往复的方式注重在一帧一帧中间去创作作品。沈杰2012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多媒体专业,动画短片作品多次入围国内外动画节包括昂西,萨格勒布等,
        此次中国当代动画作品展映,以动画短片的形式,向观众们展示了中国艺术家的创作活力及迥异的视角,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撰稿 李欣桥

 

 

 

上一条:“文化中国你我谈”巡讲走进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中国商业规则的传统与法制 下一条: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独立漫画”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