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外孔院 >> 正文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山西省庙宇建筑》讲座

2011-01-20 

 2011年1月20日,应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奥地利工程师荷雅丽女士(Alexandra Harrer)在维也纳大学举行了一场题为《中国山西省庙宇建筑》的精彩讲座,众多喜欢中国建筑艺术和中国文化的维也纳当地市民怀着浓厚的兴趣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李夏德院长(Richard Trappl)对荷雅丽工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维也纳市民了解中国建筑的艺术风格和创作成就,同时也增进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识。荷雅丽女士由浅入深的阐述了建筑基本理论和中国传统建筑在实践上具有的划时代意义,并结合大量图片与实例介绍了中国山西省传统建筑和庙宇建筑的风格和样式,着重介绍了木结构施工的技术标准在中国传统建筑中的广泛应用。讲座中,荷雅丽女士还与听众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和他们一起探讨了中国建筑的地区差异、中国传统建筑对中国政治和文化的影响以及建筑艺术与工程技术标准如何结合等一系列问题。

荷雅丽,曾先后就读于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东亚艺术系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系。自2001年以来,她一直研究艺术和建筑领域的关系,并把中国作为焦点,同时在中国进行了长期的学习和研究。

讲座后,所有听众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荷雅丽女士提供的中国传统建筑和庙宇建筑的图片展览。

上一条:比利时布鲁塞尔孔子学院承办第五届“我和中国”汉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德国慕尼黑孔子课堂举办“新HSK考试专题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