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SEE爱—我与北外的情缘”征文/视频大赛征稿启事

2021-03-23 

一、活动主题:

值此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八十周年之际,恰逢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十五周年,孔院处将联合我校承办海外各孔子学院举办“SEE——我与北外的情缘征文/视频大赛,旨在讲述孔院人/学生与北外之间的情缘故事。 

二、活动对象:

北外承办孔院的汉语学习者或活动参与者,建议由一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作品提交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5月31。  

四、活动说明:

  1. 比赛内容:

 “SEE——我与北外的情缘征文/视频大赛分为征文组和视频组两个组别,参赛者可以文章或视频为主要载体,讲述其在北外或者北外承办的孔子学院参加活动或学习的经历,或参赛者在学习汉语过程中对北外和孔院汉语教师的印象,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分享个人心路历程与感悟,回顾自己的成长与收获,抒发对北外的真情实感,表达对北外建校八十周年的美好祝福。文章或视频内容应积极向上,感情真挚,主题突出。

2. 比赛形式:

 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先在孔院内部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作品,由孔院将稿件/视频、参赛者简介(含照片)、指导教师简介(含照片)以及相关文字、图片等材料统一打包发送至cirlzy@bfsu.edu.cn,文件夹命名:SEE爱——我与北外的情缘大赛+孔院名称+参赛作品数量,子文件夹命名:参赛者和指导教师+征文组/视频组。

3. 参赛要求:

   1)征文组:须为中文原创作品,应内容健康、文字规范、语言流畅、感情真挚,体现独特性、创新性;须附上相关活动照片(单人或集体,1-3张皆可),不少于400字;格式:标题使用宋体,小三号,加粗,居中;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首行缩进2字符,数字和英文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

   2)视频组:形式多样,可以为演讲、动画、诗歌朗诵等;应清晰稳定、构图合理,镜头切换自然,声音和画面须同步,无交流声或其他杂音;须配有中文字幕和解说,时长1-5分钟;格式:MP4,分辨率:1920*1080

   3)获奖作品的作者享有该作品的著作权,且同意授权孔院处在北外相关宣传和推广活动中使用该作品。 

五、评奖办法:征文组与视频组分开评选

1. 初审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平均分排名在前30%-40%的作品进入终审。终审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2. 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均能获得奖金和证书。

3. 网络投票评选出最受欢迎的文章和视频,获最佳人气奖

4. 依据孔院组织和提交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情况,评选出最佳组织奖若干。

  

本活动通知由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杨艳艳

电  话:010-88815538

邮  箱:cirlzy@bfsu.edu.cn



                                    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1323

 

上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关于招聘2021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关于招聘2020年汉语教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