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海外孔院|课堂 >> 正文

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

2018-01-15 

2014年9月16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时任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共同见证下,签署成立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该孔子学院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红河学院与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共同建设,2016年12月30日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政务参赞庞春雪、北外党委书记韩震、科伦坡大学校长迪萨纳雅克、红河学院院长甘雪春共同揭牌,并于2017年5月起正式运营。

一、孔院概况

孔子学院位于科伦坡大学人文学院内,目前已完成92平方米综合办公室、25平方米教室的整修,计划年内完成一间报告厅、一间教室的整修。孔院本部现有2名公派汉语教师,2名汉语教师志愿者;下设教学点共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

二、孔院汉语教学

孔子学院尚处于初创阶段,孔院于2017年5月开始进行汉语教学,开设《初级综合汉语》选修课和针对社会学员的《初级综合汉语》、《初级口语》、《导游汉语》和《HSK教程初级》课程;孔子学院挂牌前建立了萨布拉伽姆瓦大学(University of Sabargamuwa)、佩拉德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radeniya)、龙华书院(Longhua Institute)和甘帕哈发展公司(Gampaha Development Company)四个非正式教学点,孔院本部及教学点注册学员共计702人。

三、孔院文化活动情况

科伦坡孔院积极争取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等单位的外部资源开展中斯文化交流活动。全年举办、承办文化活动6场,受众人数达1100人次,主办活动包括“中国文化节”、“元宵节中华文化体验”、“中国文化日”活动、中国国粹京剧校园展演、总部文艺巡演、与中国海军海军官兵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协办的重要文化活动:“中国文化中心办公场所启动仪式暨斯里兰卡军人音乐会”、“广西文化周文艺演出晚会”、“丝路津韵交响音乐会”、“CRI孔子课堂第二届中国文化艺术节”、2017年“汉语桥”斯里兰卡赛区大、中学生中文比赛预赛、决赛、组织CRI孔子课堂学生参加总部举办的“秋令营”。这些活动增加了科伦坡大学校方对孔院的认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了斯里兰卡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四、未来发展

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一直争取尽快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自身建设努力增加汉语教学体量、开展文化活动的场次,更好地发挥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的平台作用,努力促进中斯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斯里拉卡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P.O. Box 1490, Cumaratunga Munidasa Mawatha, Colombo 03 – Sri Lanka.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 +94 11 2055487

E-mail: ciuc161230@gmail.com

(以上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

下一条:德国哥廷根大学学术孔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