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项目 >> 人力资源 >> 正文

2015-2016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拔考试

2015-03-08 

3月6至8日,“2015-2016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拔考试”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179名中方院长候选人参加了选拔。

本次考试是我校连续第三年承办中方院长选拔考试。综合面试考官由原驻外大使、国内知名大学校领导、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领导和项目官员、原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组成。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常务副主任王永利,副主任胡志平、静炜、夏建辉,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等担任了面试考官。我校英、法、德、俄、西、日、韩等语种的教师担任了外语口试考官。

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工作人员、专职汉语教师和中文学院4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相关考务工作,我校的承办工作受到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好评。

我校积极参与海外孔子学院建设,全方位贡献自身资源,服务国家战略、培养专业人才。截至目前,我校共承办21所孔子学院,分布在亚欧美3大洲17个国家,承办数量位居中国高校之首,10年来已选派中方院长53人,为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2015-2016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第二批)选拔考试 下一条:2010年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