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基地通知 >> 正文

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校长团来京参访

2016-11-01 

10月29日到11月1日期间,在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的组织和协调之下,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组织巴伐利亚校长团一行12人来京参访。该校长团由下巴伐利亚州政府官员Roland Lorenz带队,其中包括8名高级职业中学的校长。

3

10月31日,校长团在北京理工大学参观了在线教育制作平台,观摩了汽车在线网络诊断及维修等生动有趣的平台展示,并对“章节知识学习”、“知识导航学习”、“故障引发学习”三种模式的教学方式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北理工继续教育学院书记罗佳和院长张剑军参与了会见。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孔子学院总部,由衷的赞叹孔子学院的快速发展,对中国的多样性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

11月1日,校长团访问了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北外附校副校长张继军和副校长王静参加了接待。张继军副校长介绍了附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学理念,并回答了校长团热情的提问。校长团对附校的外语教学和师资管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双方表示将在师资交流及跨文化研究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校长团一行还参观了附校校园、教师办公区域和语音教室。

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2月17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德国慕尼黑东方基金会共同建设。慕尼黑孔子学院的前身为慕尼黑孔子课堂,2012年9月正式升格成为孔子学院。在发展的过程中,慕尼黑孔院不仅吸收了其它孔院的先进经验,也很注重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道路。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慕尼黑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当地政府、机构、企业及主流媒体了解中国的权威信息咨询和服务机构。

上一条:我校成功承办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青年领袖项目” 下一条: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学院校长团访问我校

关闭